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评论

你冲锋在前的样子,像极了我心目中英雄的样子

 2020/02/10/ 1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通讯员 王冬梅

  从年前的春节安保,到今天的全民战疫,他们中有人已经连续工作了二三十天没有回过一次家;有人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顾不上片刻休息。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除医务人员和解放军外,刷屏最多的人民警察。入户排查、出警巡查、嫌疑盘查、场所检查、卡点筛查……这是战“疫”打响后,酒泉肃州公安民警日夜奔忙、冲锋在前的样子,也是人们很早就熟悉的他们的样子。

  “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力量。”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速响应积极行动,这是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党委在此次战役中的高站位担当,也是经历过大战硬仗的过硬素养。无论是每年一次的文博安保,还是刚刚过去的大庆安保,他们总是第一个站出来,认清形势任务,主动认领落实。他们是民警的主心骨,是团队的“火车头”,千斤重担,再苦再累,他们互相补位、换换肩膀、一刻不停,从没让党和人民失望过,从没让肃州人民担心过。

  “我年轻,我志愿请战加入一线防控疫情队伍。”“我抵抗力好,申请去最艰苦的卡点执勤。”在分局领导以上率下、身先士卒的引领带动下,类似交警大队辅警张鑫、南苑派出所民警吕吉锋这样的“请战书”“决心书”纷至沓来。那一句句朴素无华的“让我去”,是投身大战的本能,也是掂量过后的勇敢。这时候,你会发现,平时的平凡,其实就是不平凡;平时的无畏,关键时刻才能“无所谓”。无所谓病毒肆虐,因为我是人民公安,无所谓再辛苦,因为祖国和人民需要我。

  在这之前,很多人觉得,英雄离我们很远。可是,英雄离他们从来都不远。小时候,他们是很早就没了爸爸的姐弟俩;平日里,他们是最最普通的亲密战友;大战中,他们勇敢的坚守在病毒侵袭的最前沿;他们是肃州公安民警马小丽和马小龙,他们和我们不一样,因为他们的身体里,流淌着英雄的血脉。然而,他们又和我们都一样,疫情来袭,肯迎风而立、日夜坚守在各乡镇、各公路监测点;大战面前,敢站出来无畏无惧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英雄的团队,从来不缺英雄。时代在变,英雄的样子从未改变。让我们勇挑重担,一路冲锋向前,直到春暖花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