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县人民法院首次“云间”庭审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图)

 2020/02/26/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2月26日讯 目前正处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为更好做到抗疫不松懈,办案“不打烊”。2月24日下午,清水县人民法院首次利用“云间”法庭,通过互联网开庭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庭审前,通过和双方当事人电话联系,征得当事人同意后,给当事人讲解了“云间”法庭庭审流程,随着法官敲响法槌,线上庭审活动有序进行。庭审结束后,由书记员通过同步语音识别系统,制作庭审笔录,法官发起签名,双方当事人在确认笔录无误后,通过手机客户端,在庭审笔录上进行电子签名,由书记员打印笔录。

  互联网在线庭审不仅避免了因人员聚集,可能引起交叉感染的健康风险,而且充分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此次互联网庭审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现代科技优势,努力减少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切实做到防疫和审判工作两不误的生动实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