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人物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名女警“素描”(图)

 2020/03/09/ 0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在警营里,有这样一群身影,她们用热情和周到服务百姓,她们用细腻和耐心解答困惑,她们用奋进和作为拼搏事业,她们用担当和奉献坚守选择……无论她们工作岗位在哪儿,无论她们在做什么,都散发出女警独有的魅力!撑起了礼县公安交管事业的“半边天”,她们是警营里的铿锵玫瑰,她们心怀“警”色梦想,奋力奔跑,她们每一位,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她们的名字叫女警。今天,我们走进三名女交警,一起聆听她们在这个大集体中的成长故事。

   张巧生:车驾业务多面手

  交警车管业务,虽然不用日晒雨淋,工作却并不轻松,张巧生就是这个岗位的一员。刚进入车管所时,张巧生对业务还比较生疏,为尽快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她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注重收集如何识别假证的相关资料,逐渐总结出“一看、二问、三比对”的方法,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几年来,张巧生先后发现查处假证近百件。

  “放管服”初期,为落实“一窗式”办理,张巧生认真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理顺从导办、取号、等候、办理到发证全过程中的细节,确保在实操过程中提高服务效率。工作中,她“一心多用”,经常一边回答群众咨询,一边火眼金睛审验资料的真伪,既方便群众,又严格把关;她还细心地时刻留意大厅是否有老人、孕妇需要优先接待,是否有疑似“黄牛党”、非法中介在场,是否有异常叫号等情况,让大厅既有规矩又不乏人情味。张巧生说,群众的肯定和组织的信任则是她前进的动力。她坚信,虽然坚守的只是一方小小的窗口,但只要付出真诚和汗水,也能开拓一片偌大的天地。

   郑豆豆:坚守“疫”线绽芳华

  疫情面前巾帼不让须眉,警营女子铿锵玫瑰。自疫情发生以来,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祁山中队郑豆豆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跟其他同事一样,没有休息日,有家不能回。

  大年初一早上,接到单位立即返回原岗位的命令后,郑豆豆和爱人立即驱车赶回单位等待任务调遣,考虑到郑豆豆爱人被安排在一线,再加上带着两个小孩出行不便,中队将郑豆豆安排在单位值守。“谁说女子不如男,为什么我不能上一线?”。第二天,她将孩子送到娘家,找到中队领导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十天高速礼县收费站出口车流量大,工作任务重,郑豆豆和同事积极发扬“不让须眉”的精神投身一线战“疫”,与治安、特警及卫健、疾控等部门密切配合,对过往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查,协助做好体温测量,身份登记,劝返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

   王丹:最美交通宣传员

  活波开朗,胆大任性,这是大家对王丹的评价,这个有个性的90后女交警被大家公认的称赞为“最美交通安全宣传员”。

  刚接触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王丹,觉得是赶鸭子上架,只能硬着头皮在上,通过网上学习经验、深入一线实践,她以讲课、办活动的方式为切入点,以辖区各个学校的宣传阵地为中心点,逐层辐射到各企事业单位,形成一个学校、事业单位、企业单位、社区、农村的宣传覆盖图。不到一年时间,王丹走遍了辖区所有单位,为了不让辖区有宣传盲点,只要人多的地方都不放过,乡镇集市、大街小巷,甚至村头小卖店,有机会她都会带上宣传资料走一遍。除了这些,王丹和同事还经常走上街头,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在辖区最热闹的市场、广场、路口、汽车站等路段开展宣传活动。

  为满足群众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礼县公安交警抖音账号开通,王丹负责编辑发布,原本看起来十几秒的抖音视频,编辑起来却如此困难,不仅要搜集原素材,还要整理文字,添加配音,王丹第一次发布的一条抖音不仅没有审核过,还遭到同事们的嘲笑。“我一定行的”!被嘲笑后的王丹主动申请去电视台学习视频编辑,并从网上下载相关学习资料,充实自己的业务能力。经过不断学习努力,她的能力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去年春节前编辑的抖音《交警大拜年》和疫情期间发布的原创抖音《你弯腰的样子真让人心疼》受到好多网友的好评。幽默小视频讲清大道理,交警上头条传播正能量,王丹正在努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