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文化

“我的爸爸/妈妈是警察”主题征文活动开始了!

 2020/03/12/ 1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一、活动简介

  为展现人民警察的时代风采,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3月5日至5月31日期间,省公安厅政治部联合每日甘肃网开展“我的爸爸/妈妈是警察主题征文活动”,征集反映人民警察感人故事的优秀文章和摄影作品。文章可为记叙文、书信、散文、诗歌、小小说等多种体裁。摄影作品题材不限。活动文章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所有符合要求文章,将在在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甘肃公安各新媒体平台发布并以专题展示。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征集父母为人民警察的感人故事,以“我的爸爸/妈妈是警察”为主题,通过孩子眼中的爸爸、妈妈,叙述和描写人民警察立警为公、忠诚履职、执法为民、服务社会的真人真事,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反映人民警察在打击各类犯罪、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平安和谐幸福甘肃进程中涌现的光辉形象,大力宣扬人民警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职业精神,全面展示人民警察风采。

   三、投稿要求

  (一)文章必须为原创。

  (二)征文需体现甘肃公安的正能量,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诚信感恩的精神面貌,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感情真挚,鲜活生动、逻辑清晰,叙事条理、结构紧凑,言之有物、娓娓道来,语言规范、文字精炼。

  (三)投稿标题请拟为文章标题(与其他标题区分),确保文章一次投递完整。文章可配发照片,(以爸爸妈妈工作中的照片或生活中照片为主,有需要不同程度隐藏身份者可打马赛克或用背影照片),附作者姓名、学校、年级,及常用联系方式。

  (四)摄影作品需要未经加工的原片,并附200字以内的作品说明。

   四、征文对象

  现在或曾经从事过公安工作人员的子女、亲属及朋友等,均可投稿。

    五、投稿方式

  投稿征文一式两份分别发送至邮箱:mrgsfzpd@163.com、gansugongan@163.com  

  联系人: 金亚玲 18693101442  刘东帅 13399319451

  2020年3月5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