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人物

灵台交警王红涛:“疫”战到底,不胜不归(图)

 2020/03/17/ 1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千万带好口罩,注意安全!”

  随着当前复工复产企业的增多,疫情防控和交通管理面临更大考验。县城城南东风桥疫情防控检查点撤销后,灵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宣传中队民警王宏涛王红涛不顾疲劳、连续奋战,和他的同事一起持续地战斗在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路面管控,坚决做到“防疫情、保畅通”两不误,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返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41岁的王宏涛于1998年参军,在部队服役14年后,2012年从部队转业进入灵台县公安局工作,14年的部队生活锻造了他坚强的意志,更练就了他不怕艰险,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疫情爆发后,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线就是战场,他挺身而出、主动请战,连续坚守疫情防控检查点值32天。

  复工复产工作一展开,他又迅速进入了状态。坚守路面,全力保障应急物资、民生物资顺利转运、配送。深入客运企业,对复运客车进行全面的安全性能检查,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加强交通安全巡逻防控力度,坚决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避免道路交通事故。除此以外,他积极开展疫情防范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示企业复工人员在做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安全文明出行。疫情在前,责任在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警察,王红涛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遇事冲在前、干在先。

  核对身份信息、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路面巡逻管控,这些工作虽然简单,但是需要不断重复,有时还要耐心说明、劝解。灵台的初春,暖意未感,寒意依然。深夜里,王宏涛和其他同志们还奋战在岗位上,灯光照射下,“逆行者”们忙碌的身影依旧……工作的间隙,妻子发来了视频,听着母亲一遍又一遍的叮嘱,看着乖巧懂事的儿女,一个堂堂七尺男儿此刻早已眼角泛红......

  从橄榄绿到藏青蓝;从人民军队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到人民警察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从部队敢打必胜,不怕艰难的战斗精神,到警队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他始终把使命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用“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决心,用无私的奉献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坚守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坚守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线,“疫”战到底,不胜不归!

  (张兰 王文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