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武威市“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明显(图)

 2020/03/18/ 16:2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18日讯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升全市消防产品质量,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以“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为契机,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流通、使用领域不合格消防产品违法行为,效果显著。

  全面部署,迅速行动。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部署消防产品专项行动以来,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落实,迅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印发《关于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集中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产品集中检查工作。通知科学细化分工,明确了工作任务、抽查重点、工作步骤,对各项工作完成标准和时限提出具体要求,确保责任全落实、监管全覆盖。

  部门联动,严格执法。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成立6个检查组,深入消防产品销售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检查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法律法规,对消防器材经销店的营业执照、购货合同、消防产品准入证明、生产厂家供货证明等资料进行详细检查,重点抽查了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是否通过国家产品认证,并对水枪、水带、洒水喷头等消防产品的功能进行检测。检查组对部分外观标志模糊粗糙、内容不全、维护管理不当的消防产品责令销售、使用单位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并限期进行更换。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社会单位、经销商36家,抽查消防产品31个批次,下发《消防产品现场判定不合格通知书》12份,行政处罚单位5家,有力打击了违规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势头,整治成效明显。

  多点宣传,营造氛围。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借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宣传氛围,联合市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市级媒体,紧紧围绕消防产品质量主题,精心制作图文并茂的消防产品宣传推文,向重点单位和社会面推广。3月15日当天,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采取“线上教学、远程宣传”的方式,通过抖音、微信等平台进行消防产品相关知识普及教育,全面宣传消防产品的功能、使用方法、真假消防产品辨识、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等知识,引导社会公众正确选用消防产品。

  下一步,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深入开展消防产品集中检查工作,将高层建筑、地下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及销售消防产品的网络电商纳入检查范围,进一步加大消防产品销售、使用领域的检查力度,实现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全链条管控、源头性防范,确保市民用上放心、安全的消防产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