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扫黑除恶

庆阳、武威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图)

 2020/03/24/ 17:0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24日讯 3月20日,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实现之年,中央和省委要求既要决战决胜深挖根治,又要开局起步长治长效,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聚力宣传造势,强化重点线索核查,加强大案要案攻坚,深入推进行业整治,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和善抓敢管的勇气,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强调,要在案件攻坚上再加力,聚焦线索清零不放松、破案攻坚不松劲、起诉审判不迟缓、打伞打财不手软、长效常治不懈怠,努力在打深打透上取得新突破。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关系网”“保护伞”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加大深挖攻坚力度,着力突破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力争在短期内取得新战果。要扎实开展“七查七摆”专项行动,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整治基层建设薄弱环节,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强调,专项斗争越到紧要关头,越要一鼓作气,越要纪律严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齐抓共管的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断把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各级政法机关要主动牵头,敢打先锋,把分内职责做扎实、做到位,带动形成全市攻坚战斗的合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武威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24日讯  3月19日,武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武威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协同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专项整治,持续掀起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专项斗争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纵深推进专项斗争,狠抓落实,主动担当,以敢打必胜、除恶务尽的决心勇气,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持续加大深挖整治力度。紧盯“清仓见底”、打深打透、保质加速、除恶务尽、摧毁经济基础和长效常治,着力在线索核查、破案攻坚、案件诉讼、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上持续加力,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以决战决胜姿态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确保平安武威建设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开展科学公正的考评,切实加强队伍监管,持续营造斗争氛围,为专项斗争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