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强化政治担当 明确防火责任——榆中县和平镇全力以赴助力兴隆山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图)

 2020/03/30/ 1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30日讯 近日,和平镇镇长陈元武陪同兴隆山保护局局长、榆中县森防指副指挥谭林赴兴隆山保护区官滩沟保护站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和平镇祁家坡、菜子山村等地就森林防火进行督查指导。

  和平镇镇长陈元武在督查中指出,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关于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将森林防火作为当前重点任务与疫情防控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坚决打赢“清明”森林防火阻击战。二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责任,坚决杜绝非法火源进入林区、坚决杜绝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坚决杜绝非法祭祀上坟烧纸、坚决杜绝非法开展各类旅游活动,以最坚决有力的措施行动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三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应急物资储备,要积极争取社会力量,结合各村社实际,采取各类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集当地企业、群众之力量,在镇村党委(支部)的统一领导下,群防群控,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四要强化舆论引导,要充分利用车载喇叭、村社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微信转载典型案例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转变祭祀观念、改变祭祀方式、形成祭祀新规,倡导“文明祭祀、网上祭祀”,最大限度杜绝火源进入林区、最大范围做好火源管控、最大力量排除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兴隆山保护局局长、县森防指副指挥谭林在督查中表示,兴隆山是陇右黄土高原的一块“绿色孤岛”,哺育了榆中近50万人民,不但在全县调节气候、水土保持、涵养水源等方面起了关键性作用,而且为守护省会兰州空气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润肺”功能,保护好这一片森林是党和人民赋予保护区广大干部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和平镇党委、政府对兴隆山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的高度关注与积极配合代表着林区各乡镇对保护区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一并表示衷心感谢。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兴隆山自然保护区将秉承“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姿态,与县委县政府、林区各乡镇通力配合,尽最大努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榆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兴隆山保护局、和平镇政府相关领导,菜子山、祁家坡两委班子成员一同参加督导检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