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陇南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刚对基层院检察长进行集体约谈(图)

 2020/04/03/ 23:4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4月4日讯 3月31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深化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检察业务始终。通过“陇政钉”平台召开基层院检察长集体约谈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刚主持并讲话。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院纪检组长南海生,市院检务督查处主任姚畅宏,各县区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上,魏刚检察长就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要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党组班子和队伍监督管理。要带头廉洁从检、廉洁用权,管好配偶、子女等亲属,作廉洁自律表率。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要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严管厚爱,认真落实提醒谈话、任前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约谈等制度,以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三要树牢业绩意识,推动工作全面落实。把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检察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要求,把监督工作延伸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确保全体干警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在约束状态下干事,在法治轨道上用权。同时,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制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