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文化

征文|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一封信(安苏尔丹)

 2020/04/05/ 0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在我的脑海中,春节是一个喜庆、热闹的节日,大家都纷纷购买年货,走亲访友,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孩子们都换上新衣服,去爷爷奶奶家拜年,但今年的春节却非常特殊。

  今年大家足不出户,不串门不拜年,大街上冷冷清清的,偶尔有一两个人,也将口罩戴得严严实实,因为最近发现了一种病毒:新型冠状病毒。这种病毒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染,现在被确诊的人越来越多,被传染的人会咳嗽发热,甚至危有生命。可即使如此,那些白衣天使们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他们不怕牺牲,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更多的人。警察叔叔们没日没夜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科学家们正夜已继日的研究抵抗病毒的药物。社区的清洁工人默默无闻地细心地做着消毒工作,他们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是最可爱的人!我的爸爸也是一位警察,去年在上班的路上出车祸受了重伤,恢复的还不是很好,可是当他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时,他没有一丝怨言,没有一丝懈怠,他拖着隐隐作痛的大腿和其他叔叔们拼在了一线,爸爸他们一天也没有休息,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只有一个医用口罩,可他们还是夜已继日地仔细检查每一辆外来车辆,检查人员有没有异常情况,他们每一个人都面临着被感染的危险,他们回不了家,吃不上一口热乎饭,甚至到了晚上还要在刺骨的寒风中坚守阵地,尽管离家只有30分钟的距离,我已经二十多天没有见到爸爸了。

  我真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能快点结束,希望那些被感染的患者们能早日康复,希望白衣天使们早日平安归来,也希望爸爸早点平安健康地回家,我想对大家说:不吃野生动物,不外出,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从每个人做起。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到病毒被消灭时,我们再一起过大年!

  作者:安苏尔丹  肃南县红湾小学五年级 (父亲:安天宝 肃南县公安局康乐派出所) 

——————————————————————

  《我的爸爸/妈妈是警察》主题征文活动

  1.征稿主题:通过孩子眼中的爸爸/妈妈,叙述和描写人民警察在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

  2.征稿时间:3月10日-5月31日。邮件标题:拟为文章标题(与其他标题区分),文章可配爸爸/妈妈工作、生活照片,有需要不同程度隐藏身份者可打马赛克或用背影照片,附作者姓名、学校、年级及联系方式。

  3.报送方式:稿件一式两份分别发送至邮箱:mrgsfzpd@163.com; gansugongan@163.com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