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赴麦积区法院调研司法救助工作(图)

 2020/04/28/ 17:1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4月28日讯 4月26日下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少先、赔偿办副主任龙鑫等深入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调研司法救助工作。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永忠参加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传达了在杭州召开的第三次全国法院国家赔偿审判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全国法院司法救助工作会议精神,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给立法机关提供一手资料,展现甘肃视角,提供甘肃方案,进一步推动司法改革。

吴少先讲话

  吴少先充分肯定并以“高站位认识、高精细谋划、高标准救助、高层次思想”评价了麦积区法院司法救助工作,表示,司法救助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保障的是最基本的、最低限度的人权。麦积区法院虽是基层法院,但考虑问题深而远、细而隽,领导层面对司法救助“救急难”的功能定位认识到位,工作细致、扎实有效,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温暖。针对调研中反馈的问题,调研组高度重视,将在后续工作中加以完善。

张永忠汇报全市法院司法救助工作 

  

  张永忠对全市法院司法救助工作情况作了补充汇报。通过查看台账资料,调研组对有关具体业务问题进行了指导解答。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案例对司法救助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并从宏观的立法、工作机制,到具体的资金拨付使用、监管等方面均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余翔汇报区法院司法救助工作基本情况

  麦积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余翔汇报了近三年区法院司法救助工作的基本情况。最后,余翔表示,麦积区法院将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救助制度法治化、救助案件司法化”工作目标,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方法,严格审批程序,规范资金使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解决救助对象生活面临的急迫困难,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中院行政庭副庭长杨江龙、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部分干警参加调研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