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

甘肃祁峰律师事务所深入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图)

 2020/05/07/ 23:2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5月7日讯(赵维妮)为进一步推进“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近日,肃南县祁峰律师事务所律师针对农忙时节矛盾纠纷多发的实际,深入明花乡、祁丰乡、康乐镇等3个乡(镇)17个顾问村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律师们紧紧围绕农牧村实际情况,结合基层常见的法律问题开展集中宣讲,详细讲解了合同法、婚姻法、劳动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以典型真实的案例为载体,开展以案释法,深入解答农牧民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困惑。宣讲结束后,祁峰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为农牧民群众提供一对一免费法律咨询,解决群众切身涉法问题,现场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同时,对村“两委”拟定的村规民约、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合同等进行法律审查并提出专业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一村(居)一法律顾问”职能优势,有助于提高农牧民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增强法治观念,使农牧民群众进一步知法、懂法、守法,依法办事、依法合理表达诉求,违法行为得到了及时纠正,经济社会秩序得到了有效维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