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迎接市“七五”普法 终期检查验收(图)

 2020/07/07/ 02:1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7月7日讯 7月6日,市“七五”普法第四检查验收组一行3人在副组长、市司法局副调研员马维新的带领下,对兰州市人民检察院“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永麟、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政治部宣教科全体干警参与此次验收工作。

  在验收工作汇报会上,周永麟对兰州市人民检察院“七五”普法工作情况作了汇报,重点从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其中,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涵盖了强化组织领导,抓实落细普法目标责任;加强能力建设,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队伍;立足检察职能,深入推进依法治理;突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创新工作做法,营造法治宣传浓厚氛围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听取汇报后,第四检查验收组现场查阅了“七五”普法工作资料,并在查阅过后对兰州市人民检察院的“七五”普法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检查验收组认为,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对“七五”普法工作高度重视,资料完善齐全、工作思路清晰、落实形式多样、工作成效显著、任务安排到位。总体特点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一是组织领导坚强,院党组对“七五”普法工作作了细致的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层层抓落实,分工明确;二是举措扎实有效,围绕执法与普法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三是围绕职能提升队伍普法能力,把执法成效转化到检察工作实践中去、转化到提升干部检察业务能力中去;四是将普法成果转化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中去;五是将普法成果转化到不断创新检察工作中去,利用相应的职能推动形成大众型普法,推动了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六是将普法成果转化到打好利民重点基础工程中去,体现出了成效。希望兰州市人民检察院继续将普法成果扩大延伸,转化到依法治国、依法治市工作中去。

  最后,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二级调研员王跃东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当前兰州市人民检察院“七五”普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将会按照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继续努力,为“八五”普法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