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永昌县人民法院在基层法庭设立“诉源治理”调解室

 2020/07/24/ 1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7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有文)近年来,永昌县人民法院正确分析和把握形势变化给法院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新任务,关注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自觉把审判工作融入全县构建完备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的工作大局之中,主动参与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全院5个基层法庭设立了“诉源治理调解室”,并面向社会选聘12个特邀调解组织、28名特邀调解员,切实推动诉源治理实质化。

  “诉源治理”调解室的设立,深化了联动联调机制,架起了人民调解与诉讼调解连接的桥梁,实现了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的良性互动,使更多的纠纷通过非诉方式得以解决。矛盾纠纷的及时有效化解,最大限度地给辖区群众提供方便,减轻他们的奔波劳苦,也缓解了法院的审判压力,节约了审判资源。下一步的工作中,永昌法院将不断发扬和传承“枫桥经验”,进一步探索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的新思路,为积极推进基层治理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