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新闻速递

【摄影】牢记宗旨 铸盾陇原——武警甘肃省总队开展实战化训练纪实

 2020/08/03/ 10:2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牢记宗旨 铸盾陇原

  ——武警甘肃省总队开展实战化训练纪实

  意志如钢。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刘 昆 侯崇慧 王兵强

  盛夏,地处河西走廊的戈壁深处,黄沙漫漫,热浪奔涌。武警甘肃省总队某支队特战队员闻令而动,在这里打响一场反恐演练。

  “砰砰砰……”乱石堆里,突然传来一阵密集的枪声。3名“暴恐分子”暴露踪迹后,与特战队员展开对峙,随后逃窜至一处废弃矿场负隅顽抗。面对严峻态势,指挥员镇定自若,认真研究地形后,迅速制定捕歼计划。一组隐蔽接近洞口,二组携警犬匍匐前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行突击,将“暴恐分子”制伏。

  特战队员从难、从严磨练超常意志品质、顽强战斗作风、密切团队协作和过硬综合素质。他们克服恶劣天气影响,完成捕歼战斗、沙漠追击、潜伏匍匐等多种课目训练。他们是忠于使命、矢志打赢的特战尖兵,他们苦练精训,在一次次极限挑战中激发潜能,有效提升部队恶劣条件下执行任务能力。

  危险来临的时刻,他们勇敢挺身而出;岁月静好的日子,他们坚韧负重前行。

  陇原,这片饱经革命烽火洗礼的土地上,一座座血染的丰碑巍峨耸立,处处都是红色课堂。总队官兵细心融合、铁心传承,红色热土当课堂,英雄事迹作教材,激励官兵斗志、激发训练热情,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火力喷射。

  徒手攀爬。

  毒害检测。

  武装奔袭。

  练就铁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