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对交通肇事案被害人发放司法救助金8万元

 2020/10/01/ 13:1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日讯(通讯员 徐童)“感谢检察院,你们真是帮了我们大忙!”9月29日上午,在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上,领到司法救助金的刘某某向检察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赠送了写着“司法救助,为民解难”的锦旗。

  司法救助申请人刘某某为清水县人民检察院赠送锦旗

  刘某某的丈夫2015年因交通事故意外身亡,家庭失去主要经济来源,婆婆患脑溢血瘫痪在床,丈夫生前欠有8万余元债务,本来就困难的家庭更加贫困。而交通肇事者王某某家庭困难,因该案被开除工作职务,其妻常年患有慢性疾病,无法外出务工,且该交通肇事案造成三人死亡,赔偿数额较大,王某某无力对被害人刘某某进行赔偿。2020年5月,刘某某书面向清水县人民检察院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受理申请后,清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迅速启动司法救助案件办理程序,通过多方联系,实地走访了解申请人刘某某和被申请人王某某双方家庭生活情况,并向村委会及镇政府进行情况核实。经审查,认为申请人刘某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经上下联动,凝心聚力,为刘某某争取司法救助金8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司法救助申请人的基本生活困难。

  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

  申请人刘某某表示非常感谢检察院,感谢办案人员不辞辛苦的工作,对案件的办理结果非常满意,解决了因王某某交通肇事一案给其家庭带来的经济困难,并承诺今后不再向任何机关上访,开始正常的生产生活。

  近年来,清水县人民检察院秉承“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工作宗旨,拓宽救助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司法救助工作落实,践行检察初心,体现公平正义,传递司法温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