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扫黑除恶

周宝洲获刑七年六个月!庆城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恶案

 2020/10/12/ 15:4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2日讯 9月28日,庆城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了周宝洲、李某等7人恶势力犯罪团伙一案。以被告人周宝洲犯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其他6名被告人以犯非法拘禁罪分别被判处二年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庆城法院经审理查明,2012年1月至2018年3月间,被告人周宝洲在庆城县境内随意殴打他人,故意毁坏财物,实施寻衅滋事违法行为十次。自2014年底至2017年11月,被告人周宝洲、李某经常纠集在一起,分别伙同李某某、樊某某、刘某某、白某、王某某,以“软暴力”手段限制他人人身自由以索取债务,实施非法拘禁犯罪活动,扰乱正常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和合法财产不受侵犯,惩罚犯罪,综合考虑各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庆城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六清”行动开展以来,庆城法院紧盯“案件清结”目标,强化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坚定意志,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建设平安庆城贡献力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