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多层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2020/11/10/ 1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1月10日讯(马敏)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上来,近日,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制定的目的、起草背景、政法工作的领导主体及职责,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内容进行深入研讨。11月10日,再次组织全体干警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并进行讨论交流发言,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新热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彦群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行了领学和讲解,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具有非常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杜彦群要求:1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内涵。全院干警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将政法工作的指导思想,融入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坚持检察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法律性相统一,把党领导执法为民,依法治国切实体现到司法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之中。2二要抓好学习环节,确保学习全覆盖。要对全文认真学习领会,通过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学细悟,确保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精神渗透进政治觉悟、思想认识、职业道德的方方面面。3三要聚焦主业,做到内外兼修重自强。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廉政建设和业务建设深度融合,坚持把聚焦主责主业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立身之本、核心价值,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紧紧围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会后,各部门进行了积极探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政法工作的“方向标”和“指南针”,坚持把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与讲法治结合起来,做《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遵守者、执行者和捍卫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