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县人民法院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党组会议

 2020/11/24/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1月24日讯(林涛)11月23日,清水县人民法院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党组会议。在家党组成员及审委会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清水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天波同志讲话精神。还学习了《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守护大美清水,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为实现清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要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行为。二是要妥善处理生态环境民事纠纷。三是要依法审查环境类非诉行政案件。四是要探索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禁止令制度,全面支持鼓励社会组织提起公益诉讼机制。五是要坚持多元共治构建环境资源行政执法机关与司法机关的日常联络、信息共享、专案会商机制。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