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金川区法院:诉前调解把物业纠纷化解在萌芽

 2020/11/26/ 13:2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1月26日讯 今年以来,金川区法院社区法庭针对物业服务矛盾纠纷的多样性,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通过诉前调解、诉源治理“法官联系点”、巡回审判等多种方式,突出各业主与物业公司平等主体间自行协商解决矛盾,有效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效率,从源头上缓解物业矛盾产生。

  案情简介

  王某家住某小区顶楼,由于房顶长期渗水,致使两个卧室房顶及墙体受损严重,墙皮大面积脱落,长满了霉斑,且卧室墙体还有开裂。王某认为,物业公司未及时维修房屋,漏水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因此拒交物业费。物业公司认为,因房屋已过了保修期,申请公共维修金困难,双方就此产生矛盾。2020年10月,王某因拖欠物业费被物业公司诉至金川区人民法院社区法庭。社区法庭受理该案后转入诉前调解程序。调解员向双方当事人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围绕房顶渗漏水问题,从双方当事人的角度出发,用心、用情、用理、用法,耐心进行劝解,双方当事人当庭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

  双方当事人表示:法院快速有效的调解方式,既增强了物业公司做好经营性管理服务的信心,也最大程度地维护了业主的合法权益,为双方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此类案件虽小,但在群众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在这里,金川区法院社区法庭提醒广大市民,物业服务合同具有双向性,双方都应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从而更好地营造小区和谐的生活环境,实现共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