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法院通过诉前调解 成功调和一起离婚纠纷

 2020/12/17/ 1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17日讯(作者 温花) 近日,清水法院通过诉前调解方式成功调解和好一起离婚纠纷。

  小云和小王是一对90后夫妻,二人自由恋爱后结婚并生育两子。小云是护士,工作比较忙,小王却无家庭观念,很少照看孩子料理家务,且对小云关心不够。二人总因生活琐事争吵,婚姻出现裂痕,家庭矛盾逐渐加剧。小云经过考虑,向法院递交了离婚起诉状。

  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收到起诉状后将案件分流至诉前调解员先行调解。调解员通知小云、小王到场,在听完双方陈述后,认为双方有感情基础,有和好的可能。于是分别对小云和小王做工作。明确指出小王的缺点,教育他作为一个丈夫、一个父亲,要有家庭观念,要关心呵护妻儿。调解员倾听小云诉说,帮她回忆生活中美好的点滴。引导双方懂得夫妻之间应当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多沟通,才是相处之道。经过调解员苦口婆心做工作,双方和好如初,纠纷得以解决。

  今后,清水法院将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继续加大诉前调解工作力度,有效开展矛盾纠纷诉前化解,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