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玩QQ炫舞游戏加好友……徽县法院开庭审理7人电信诈骗案

 2021/01/19/ 23:3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19日讯 1月19日,王某某等7名被告人涉嫌电信诈骗罪一案在徽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

  2020年5月,甘肃省徽县冯某某玩QQ炫舞游戏时收到QQ昵称为“这个年纪”添加好友的消息,冯某某添加后,对方以900元的价格收购冯某某的QQ炫舞游戏账号,冯某某同意出售后向“这个年纪”提供了自己的收款账号,“这个年纪”收到冯某某提供的银行账号后编辑虚假冯某某银行转账解冻账号后才能付款,冯某某信以为真向对方提供的解冻账号转账8107.3元,随后,“这个年纪”便失去了联系。冯某某报案后,公安机关展开侦查,经查,2020年以来,王某某等7人通过上述方式参与诈骗作案多起。

  公诉机关认为

  被告人王某某等7人以非法占用为目的,给冒充游戏客服充值和买卖游戏账号实施诈骗的犯罪人员提供资金结算账户、微信支付码、支付宝账户等支付工具,并在多个账户间划转诈骗资金,最终提现。王某某等7人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鉴于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时期,不确定的风险因素较多。为了既能保证案件的及时审理,又能保障庭审参与人员安全,徽县法院对审理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召开了会议,对庭审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由于该案被告人较多,且有部分羁押于外地,为保障该案押解和值庭工作,徽县法院与公安机关协调,共抽调法警18人,公安干警8人,提前制定了押解执庭预案,圆满完成了警务保障工作,确保了庭审过程顺畅、秩序良好。

  开庭前,徽县人民法院法警队对审判庭各区域进行了消毒、对到庭人员体温检测,并要求所有诉讼参与人规范佩戴口罩,确保庭审工作安全进行。经过持续一天的审理,案件庭审工作顺利结束。合议庭将根据庭审查明的情况进行评议,该案将择期宣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