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成功调处一起跨省民营企业合同纠纷 双方当事人共同送来锦旗

 2021/01/20/ 23:3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20日讯 近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本地民营企业与省外民营企业之间的合同纠纷,双方当事人共同来到省法院向合议庭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兰州新诚热力有限公司系我省大型供热企业,承担兰州碧桂园等大型小区的冬季供暖任务,山西蓝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则是全国知名的锅炉设备生产企业,在行业内具有龙头地位。两家公司曾是长期的合作伙伴,在履行2016年的一份合同过程中,双方发生纠纷诉至法院。由于锅炉设备的特殊性和专业性,以及牵扯到群众取暖这个民生问题等一系列因素,案件审理存在较大难度,又因新冠疫情影响,这一僵局持续了近四年,双方长期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也因此受到了影响,并由此而引发了另案诉讼,导致两个民营企业忙于应对诉讼,无法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经营主业中。办案法官通过对本案案情的认真分析研究,发现造成目前当事人争议的原因涉及多个方面且比较复杂,如果机械判决,双方矛盾纠纷依然存在,另案诉讼也会继续让双方不堪其扰,如果能够彻底协调解决,既有利于双方利益最大化,也可以让双方恢复信任、继续合作。基于上述判断,在双方代理律师的支持下,通过面对面、背对背交替结合的方式耐心做当事人工作,调解意见来来回回改了十几稿,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署了调解协议。在调解书印制过程中,买方就通知财务人员开始支付调解款项,民事调解书上印章的印油尚未干透,调解款项已经履行完毕。另案也随着本案的调解而协商解决,双方之前的纠纷最终得到了妥善化解。

  该案的调解处理和即时履行,对于两个民营企业甩掉诉讼纠纷包袱、盘活资产专心发展、握手言和继续合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该案体现了甘肃法院发挥司法职能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理念,也体现了对省内外企业的平等公正保护,对于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