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榆中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节前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大检查

 2021/02/06/ 12:5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2月6日讯(通讯员 张义宏)为进一步加强对看守所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的检察监督工作,切实消除监管场所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2月4日上午,榆中县人民检察院成立检查组深入县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在看守所,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看守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节日期间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干警经过严格的消杀程序后进入监区,通过询问监管干警,了解监室总体羁押情况、在押人员情绪及身体健康状况,与在押人员进行谈心谈话,耐心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稳定羁押人员的情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点对看守所值班室、监控室、监舍进行检查,清查了在押人员的随身物品和储物箱,对监区、食堂的卫生、食品留样情况、医务室现存药品情况和在押人员就诊病情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口头纠正意见,并重点督查监所疫情防范状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感染、防扩散措施,全力保障监所安全稳定。

  检查组对春节期间监所安全工作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松弛懈怠思想,要把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做到周密安排部署,落实、落细责任,抓实、抓小任务,确保监管场所安全无事故。二是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工作,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形势整体向好,但是不能麻痹大意,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人员责任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和巡视,使交接班无缝隙,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看守所干警和派驻检察人员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强化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规范执法行为。四是要加强检察机关与看守所的沟通协作,建立疫情期间常态化联系机制,定时通报监管场所押员情况,确保每一位押员的身心健康,严防意外事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及时排除了监区内的安全隐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强化了干警的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为节日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