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甘肃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图)

 2021/03/02/ 1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2日讯 3月2日,甘肃高院召开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法院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海波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建设高素质法院队伍的现实需要,更是解决突出问题、重塑队伍形象的重要契机。要思想重视,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教育整顿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任务,严实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政治建院、坚持问题导向、紧贴法院实际、准确把握政策,实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的目标。要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各级法院党组要坚决扛起教育整顿工作直接责任,成立一把手挂帅的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主动参与、主动作为,加强协调配合,注重统筹兼顾,积极探索创新,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法院队伍的新面貌和法院工作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省法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法官、特级法官助理及部门正副职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中院、直属法院、基层法院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