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人物

兰州新区检察院:奋战在一线的检察女神(图)

 2021/03/05/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5日讯(法治频道记者 贺民利)检察事业离不开每一位检察人的努力与付出,离不开每一朵浪花的拼搏与奉献。一直以来,兰州新区检察院始终有一批奋战在检察一线的检察女神,她们用丰富的办案经验和扎实的法律知识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即将迎来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让我们一起听听新区检察女神的故事吧。

  韩荣翠,出生1965年8月,是一名从事检察工作37年的“60后”,和一众老同志一样,拥有“宝藏人生”却总笑着摆摆手、“深藏功与名”。她是战斗在基层一线的人民检察官,也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凭着对法律工作的热爱,秉着执法为民的初心,从一名检察新兵成长为公诉业务能手,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先后荣获甘肃省首届“十佳公诉人”“十佳女检察官”、全省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卫士”、省、市“五一”巾帼奖、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等荣誉。而今,韩荣翠依然奋战在一线,仍然挑起新型疑难复杂案件的重担。这大概也是新检“前浪”身上不灭的精神,它的名字叫“担当”。

  常青,出生1975年11月,拥有24年的检察工作经历。提起当年来到检察院上班的情境,常青目光灼灼。从一名怀揣梦想的青涩少女成长为了睿智干练的公诉人,她始终站在办案第一线,以女性所特有的敏锐,靠扎实的法律功底与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展现出厚积薄发的风采,先后被评为景泰县十大杰出青年、全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兰州新区“巾帼榜样”。不言苦、不言难、不言放弃、不言功劳的优良品质在常青同志身上得到了最好的注释。

  县丽娟,出生于1977年2月,2016年8月来到新区检察院,虽然她39岁调入检察机关,但却一如既往地谦虚。作为一名政工干部,面对新技术新时代,她坚持学会使用新型办案系统进行电子印章、坚持自己使用“二指禅”在键盘上敲击各类材料,为了保证文件准确无误印刷,她用百分之二百的细致反复校对。为了将党建工作做得更好,每个工作日的中午,都能看到她在电脑前弓背低头的身影。年轻同志每每提及这事,县丽娟都笑着说,“没办法,我就是慢点,但得对工作负责。”县丽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我院党建阵地被评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示范点”。

  王玮,出生于1978年4月,作为一名法警,在工作中可不比男人逊色。在办案工作区值班看守,出警就是好几天;协助追捕逃犯,一样和男干警远行千里,不畏艰辛;处置涉检突发事件时候,她总是要冲到大家的前头;在遇上重案大案时,她带领其他办案干警坚守办案区不舍昼夜,不眠不休。二十多年年默默坚守,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个人荣获2008年省院举办司法警察体能技能大比武二等奖,多次被评为单位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

  火晓莲,出生于1980年3月。自信干练,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入检十五年,她总是第一时间学习掌握流程监控、案件评查、业务分析研判等业务知识,扎扎实实开展工作,成为同事眼中的“案管百科全书”。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低调而奋进,温和而坚定,用一流的业绩赢得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赞许。先后获得兰州市检察系统先进个人,全省检察机关第二届甘肃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一等奖。

  岁月或许给女神们留下了痕迹,但她们同样用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给这段岁月以烙印,并在岁月长河里闪闪发光,为路过的我们点亮了前行的方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