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兰州警方联合临夏警方摧毁毒品团伙 抓获贩毒嫌疑人3名 缴获海洛因5600克

 2021/03/14/ 0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13日讯为深入推进“2021雷霆1号”集群打零专项行动,认真落实《兰州市、临夏州公安机关联合治理外流贩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禁毒警务协作,深挖贩毒线索,持续强化打击整治力度,着力实现外流贩毒持续降低、毒品分销市场不断萎缩的工作目标。3月12日,在省公安厅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联合临夏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部督目标案件,摧毁一贩运毒品团伙,抓获贩毒嫌疑人3名,缴获毒品海洛因5600克,查扣作案车辆1辆。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在侦办一起贩毒案件时,经研判深挖,获悉一贩毒线索,遂开展持续侦查。2020年7月初,办案民警发现该案线索与临夏州公安局禁毒部门涉毒线索交叉,根据两地禁毒协作机制,七里河分局与临夏警方成立联合专案组,该案件上报后被确立为“7·23”部督目标案件。半年多来,联合专案组多次远赴云南、四川等地开展侦查,成功确定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和幕后操作者。

  3月11日,联合专案组根据前期侦查掌握的线索,抽调警力,兵分多路,对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当晚23时许,参战民警在临夏抓获涉嫌运输毒品的云南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当场从其驾驶的车辆中查获毒品海洛因5600克。经顺线侦查,在临夏州某小区内抓获幕后操作者马某甲和马某乙。经讯问,3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其犯罪事实。

  目前,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