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西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正式启动(图)

 2021/03/16/ 1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16日讯(法治频道记者 贺民利)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西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于正式启动。3月12日下午,西固法院邀请原西固区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马国庆教授以《学史明理,筑牢思想基础》为题,为全院干警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讲座由西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敬宏伟主持,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和全院在编干警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马国庆教授结合丰富的党史知识,详细讲解了1941年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背景、时间阶段,并以此为基础向与会干警详细阐述了中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对新时期政法干警如何加强党史学习、为何坚定理想信念进行了深刻剖析。本次讲座主题鲜明、论述透彻、内容丰富、立意深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性,受到了现场干警的一致好评。

  讲座在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敬宏伟院长代表全院干警,对马国庆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全院干警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把党史学习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本次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好、开展实!

  从今日起,西固法院将开展为期五天的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西固法院将严格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求,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必学内容,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与专家授课相结合的形式认真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把政治轮训期间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