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一把手”讲得深 党员干警学得实 西固区人民法院在学习中强化队伍教育整顿实效(图)

 2021/03/22/ 1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22日讯 3月12日,西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敬宏伟以《恪守“五好干部”标准,做到“五个始终坚持”》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结束后的一周时间里,西固法院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不断巩固和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实效。

  在3月12日的专题党课中,敬宏伟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好干部”标准,全面系统的阐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应当恪守的理想信念、道德操守和行为准则,并在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对法院干警如何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进行了深入分析。敬宏伟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好干部”标准,是新时期培养和选拔优秀干部的重要遵循。作为政法战线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恪守“五好干部”标准,切实做到“五个始终坚持”,牢固树立法院干警忠诚履职、公正司法、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了进一步契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际,敬宏伟院长在授课中大量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院干警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主动对标找差距,认真剖析检视自我,以刮骨疗毒式自我革命和激浊扬清式“延安整风”的政治姿态,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中,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敬宏伟院长的专题党课受到了全院党员、干警的热烈反响。授课结束后,全院各支部、各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警开展集中学习,围绕党课内容深度交流研讨,分享学习收获。全院党员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把“五好干部”标准的总体要求与个人本职工作深度结合的过程中客观指出了自身能力素质与“五好干部”标准之间的差距,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3月19日,西固法院组织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就敬院长授课内容和近期理论学习收获进行交流研讨。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委和部分庭室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3月20日至21日,院机关党委已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院党员提交的学习心得进行汇总梳理。从汇总结果看,全院每一名党员干部均能充分认识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已通过专题党课全面掌握了“五好干部”标准与政法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的内在联系。其中不少党员表示,要把敬院长授课中提到的“五个始终坚持”作为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把贯彻落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五大问题”、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与恪守践行“五好干部”标准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