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县人民法院3月份第二周工作动态

 2021/03/23/ 1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1.参加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政治轮训班

  3月13日上午,清水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部署会议暨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班开班。市委常委、清水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天波为政法干警作专题党课辅导,清水法院全体干警参加学习。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中,市委常委、清水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天波以《坚守初心、忠诚担当、争做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为主题,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政法工作的重大使命、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三方面为全县政法干警上了一堂提高政治站位、淬炼党性修养的生动党课。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怀珍,中共天水市委党校党史教研室副教授、市委宣讲团成员蒲晓光,中共天水市委党校教师、市委讲师团成员李青分别作了报告和讲座。

   2.清水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讲党课

  3月16日上午,在清水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政治轮训班上,党组书记、院长周海以《坚持司法为民·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全院干警作了专题党课辅导。

  周海院长从“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服务大局,维护和谐稳定;加强队伍管理,提升能力水平;坚持从严治党治警,打造“四化”队伍”五个方面进行授课,深刻阐述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励广大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3.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

  3月16日上午,清水县人民法院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周海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周海院长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深入学习,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后,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专题片《中国有了共产党》。

   4.开展“学习训词、重温誓词”活动

  为贯彻落实清水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3月16日,清水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了“学习训词、重温誓词”活动。活动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慧元主持。

  全体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全体干警面向党旗旗庄严宣誓,誓词字字千钧,誓言铿锵坚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5.参观清水县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

  为实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主要任务,3月16日下午,清水法院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周海的带领下,前往县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参观,重温抗日救亡运动这段悲壮而伟大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弘扬革命传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这次活动,干警们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弘扬革命精神;要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切实提升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平安清水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干警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6.我为群众办实事:守初心担使命·解民忧促稳定

  农民工周某等5人在讨薪无果的情况下,于2021年3月12日,将包工头刘某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刘某支付拖欠的劳务费3万余元。案件受理后,清水县人民法院民事速裁团队迅速行动,快速审理,通过耐心细致做工作,双方当事人很快达成劳务费支付协议,案件得以圆满调解解决。“群众利益无小事”,清水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托一站式诉讼服务平台,为农民工维权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切实保障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建设平安清水、法治清水贡献了法院力量。

   7.召开廉政教育报告会、观看警示教育片

  3月17日,清水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安永清为全体干警作了题为《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打造人民满意的廉洁法院队伍》的廉政报告。

  会后,全体干警在七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双面人生》。

  8.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党课辅导

  3月18日,清水县人民法院特邀市委讲师团成员、法学副教授张永康在清水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政治轮训班上为全院干警作党课辅导,党组书记、院长周海及在家党组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了这次党课学习。

  周海院长指出,张永康副教授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不仅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而且具有非常深刻的政治和法治价值,对干警学懂、弄通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周海院长强调,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要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领悟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进一步增强能力素质,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法院系统的新变化、新气象,以优秀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9.举办队伍教育整顿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队伍教育整顿,锻造法院铁军。3月18日晚上,清水县人民法院举办了“忠诚尽职、铸魂扬威”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让每一位干警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对标老一辈先烈和新时代楷模,自觉检视自身,践行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10.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研讨交流会

  3月19日上午,清水县人民法院在七楼会议室开展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研讨交流会,4名干警代表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研讨。

    11.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3月19日下午,清水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刚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们认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非常有必要、有意义,畅通了社会各界对法院的意见发表渠道。认为法院队伍建设总体向好,干警文明司法、公正审判,作风建设得到全面加强,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代表们从纪律作风建设、案件执行流程、审判节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君明参加座谈会,并对县法院教育整顿、审判执行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