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县人民法院开展《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图)

 2021/03/25/ 1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25日讯(林涛)为切实提升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3月24日下午清水县人民法院在永清镇东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清水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张亚丽开展《民法典》讲座,30余名社区工作者及社区群众聆听了讲座。

  活动中,张亚丽围绕《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重点宣讲,就新修订条文中与老百姓关系密切的部分,采取新旧法条对比的形式、运用生动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阐述了群众所关心的老人赡养、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条款,将关系民生的生活百科全书《民法典》知识带到了群众身边,还在现场与社区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

  社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法律作为日常工作生活的一部分,用《民法典》指导工作、规范言行、维护权益。

  今后,清水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开展法治宣传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法治意识,有力践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