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县人民法院第三周工作动态

 2021/03/30/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1.组织干警参加“以史为鉴铸警魂·学思践悟保平安”

  为进一步推进清水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22日下午,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县法院承办的“以史为鉴铸警魂、学思践悟保平安”主题演讲比赛在县法院七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县委政法委机关以及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的10名选手展开角逐,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政法人的风采,发出了做平安清水守护者、公平正义捍卫者的铿锵誓言。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来自县法院的杨海光摘得桂冠。

  2.组织干警集中观看《榜样5》

  为在清水法院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3月23日,清水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收看英模教育片《榜样5》。

  观看完毕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汲取榜样的力量,积极向身边的先进看齐,以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勤勉敬业的奉献精神,司法为民的公仆精神,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牢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满足群众的司法需求,推动审判执行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督查指导清水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3月24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旺英一行5人,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牛永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怀珍,副县长、公安局长、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宝玲的陪同下,深入县法院机关和红堡人民法庭就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指导组认为,清水法院行动快、措施实,组织有力、谋划严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指导组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认真贯彻落实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部署要求;二是学习方式再创新,把握学习重点,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为民办事再升级,立足法院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实践成果,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4.我为群众办实事:农村建房起纷争·法院调解促和解

  近日,清水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案件,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

  5.开展《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

  为切实提升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3月24日下午清水县人民法院在永清镇东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清水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张亚丽开展《民法典》讲座,30余名社区工作者及社区群众聆听了讲座。

  为切实提升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3月24日下午清水县人民法院在永清镇东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清水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张亚丽开展《民法典》讲座,30余名社区工作者及社区群众聆听了讲座。

  近日,清水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案件,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

  6.英模事迹清水法院宣讲会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的浓厚氛围,激励和引领全院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3月25日上午,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清水法院宣讲报告会在县法院七楼会议室举行,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慧元主持报告会,全体干警参加。

  出席报告会的英模分别是:荣获“全国模范法官”的秦州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刑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魏素梅同志;荣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甘肃省先进工作者”的甘谷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庭负责人、一级法官董雪莉同志;荣获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的秦州区人民法院七里墩人民法庭干警代表七里墩人民法庭一级法官雷亚红同志;荣获“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单位”的麦积区人民法院干警代表麦积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高萍同志。

  报告会上,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朴实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案例,向全院干警作了一场精彩的事迹报告,讲述了人民法官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公正廉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坚定信念和一心为公、忠诚为民的高尚情怀。

  7.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理论知识测试

  为深入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纵深有序开展,检验干警学习教育环节阶段理论学习成果,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3月26日上午,清水法院组织开展了队伍教育整顿理论知识测试,全体干警参加了考试。

  此次测试检验巩固了干警近期的学习成果,明确了下一步学习内容,增强了深入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知行合一的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8.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小区

  通过此次活动,干警们表示,虽然他们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希望通过这种志愿服务活动,给大家树立一个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理念,助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3月26日下午,县法院干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包抓德隆花苑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