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吊车失控压住轿车一人被困 礼县消防紧急救援

 2021/03/30/ 1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30日讯 3月29日15时,陇南礼县秦汉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甘肃礼县谭坝村一辆吊车压住轿车,一人被困,情况万分紧急。接到调度后,秦汉消防救援站火速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15时14分,救援站到达现场,经侦查及询问现场报警人得知:由于驾驶员未拉手刹导致吊车失控滑坡压住一辆私家车,轿车被压在吊车正下方,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车内,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由于吊车重量过于巨大,贸然破拆可能导致受力点发生改变,给被困驾驶员带来生命危险,结合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一组利用破拆工具组从车后进行破拆;二组利用液压顶杆、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座后方进行扩张,打开救援通道。

  经过指战员近两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交于现场医护人员。经初步观察,驾驶员除轻伤外并无大碍。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