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清水检察院开展“法治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图)

 2021/04/02/ 1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4月2日讯 为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切实落实省市县委相关要求,增强全院检察人员的民事法律观念,3月31日下午,清水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法治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第二检察部四级检察官助理孙岩以《民法典合同编与检察监督》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民事专题法治讲座,深入浅出的法条讲解,简单明了的案例分析,博得了我院全体检察人员的掌声和称赞。

  孙岩从“民法典合同编的新发展概述”、“民法典合同编的新发展与监督要点”、“民法典的贯彻实施与检察监督”三个方面讲授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她以自己从事民事案件工作的体会,旁征博引,运用“合同编新增情势变更”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民法典》在合同效力、合同的相对性、情势变更、债权转让、合同解除五个方面的特点,深层次剖析了修改民事法条的原因与意义,提出了要坚持体系化思维,正确理解和适用法律,同时办理民事检察监督案件时要关注新

  讲座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普遍认为这场民法典讲座语言丰富,说理充分,案例生动,形象直观,不仅真正学到了《民法典》知识,还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使《民法典》更加深入检察人员的心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