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今年甘肃将实现5项户籍迁移业务“跨省通办”

 2021/04/02/ 21:49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4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今天,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据介绍,实践活动包括八大行动26项具体举措。其间,全省公安民警将开展基层民警“大走访”,矛盾纠纷“大化解”,信访问题“大攻坚”,社会治安“大整治”,公共安全“大防控”,打假治劣“大行动”,服务质效“大提升”,便民举措“大优化”等行动。

  在推进服务事项跨省和省内通办方面,年底前实现开具户籍类证明、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等5项户籍迁移业务“跨省通办”,机动车检验、私家车登记、驾驶证申领、摩托车转籍等26项公安业务“省内通办”。

  电信诈骗严重危及到老百姓的利益,为此,全省公安系统将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完善96110举报电话快速接警、预警劝阻、止付挽损功能,每周公布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最大限度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将在全省建成2000个具备前端感知设备、实现智能防控的“智慧安防小区”,通过科技信息化手段有效解决人居安全和基础防范。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加大对学校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的维护,全力保障校园师生安全和周边通行秩序。

  另外,创新管理方式方法,保障城市重要民生物资配送交通畅通,精细有序规范城区货车禁限行措施,每天允许配送货车通行时间不少于6小时。还将严厉打击隐患人员驾车和隐患车辆上路行驶行为,将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禁限行时间统一为0时至6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开展“劳务市场”“马路市场”“占道摆摊”交通隐患整治,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