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

白银交警:超载三人处驾驶证记6分 罚款200元(图)

 2021/04/07/ 1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4月7日讯 4月3日上午,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辖区白榆公路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且车辆逾期未检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经查:该车核定载客人数8人,实际载客人数11人,超员3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处以驾驶证记三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根据法律规定,驾驶员王某被处以驾驶证记9分、罚款400元的处罚。

  安全提示

  小型客车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的发生几率,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千万不能因为没发生事故就放松警惕,超员的危害比想象更加严重。

  1、使车辆不稳定。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司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2、容易爆胎、失控。如果严重超员,车辆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

  3、让逃生和抢救变难。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车辆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4、更易铤而走险。超员客车往往躲避检查,和执勤交警“捉迷藏”,不是超速行驶就是夜间行驶。

  5、无座乘客最危险。超员的那部分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白银交警提醒:

  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超员超载,拒绝乘坐超员车辆,不要因为利益罔顾安全。乘车人一旦发现有超员现象,请及时向当地交通管理部门报案,防止酿成大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