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清水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对涉罪未成年人家长开展亲职教育(图)

 2021/04/07/ 1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4月7日讯(薛文娟)亲情陪伴缺失、家庭监护缺位。家长的不尽责,不仅给了坏人可乘之机,也让不少孩子走上歧途。为了让家庭真正发挥好在未成年人教育中的作用,4月2日,清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对涉罪未成年人家长开展亲职教育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甘肃省家庭教育骨干、妇儿工委办副主任李调梅现场开展亲职教育。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李调梅在活动中语重心长地说,孩子成长偏离轨道,误入歧途,固然有隔代教育中爷爷奶奶过分溺爱的问题,但父母的责任不可推卸,在生活上要多陪伴孩子,在人格、道德上要经常教育孩子,希望各位家长都能吸取教训,认真反思,作为父母尤其要担起责任,言传身教,做好孩子的榜样。

  随后,李调梅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家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把烦恼置于家门外,不要一味的指责孩子,更不要将自己的情绪带给孩子;二是对孩子的爱温柔而坚定,要坚定的告诉孩子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三是用父母双方的优点激励孩子,树立好榜样;四是对孩子不要缺爱但不能溺爱。

  清水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将进一步与县妇联建立良好的沟通合作机制,专门组建一支优秀的、有丰富亲职教育经验的队伍,引导家长从儿童利益最大化的角度学习家庭教育的方法,明晰法律责任,合力解决各种矛盾问题,让家庭真正发挥好在未成年人教育中的作用,从源头上强化家庭功能,预防青少年犯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