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兰州市红古区市场监管局约谈网络经营平台及社区团购平台

 2021/04/13/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4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经营、社区团购的食品安全问题治理,规范网络平台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落实网络平台提供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红古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订餐平台及社区团购平台食品安全责任约谈会,集中约谈了辖区网络订餐平台及社区团购平台负责人。

  会上就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出了明确规定要求:

  一、网络订餐平台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审查,要求入网经营户证照信息、公示信息、经营类型三者统一。

  二、不得超范围经营,不得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平台方要引导配送人员按照相关部门安排全员接种新冠疫苗。

  三、平台经营方要发挥平台优势,做好送餐人员培训,主动消除运输环节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配合监管部门共同营造网络餐饮服务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四、积极了解社区团购新兴业态的运营模式、规模及配送状况,借鉴网络订餐监管模式,要求平台方建立基站,积极备案,办理相关证件,备案人员及车辆,报备区域内全部配送点,从而避免食品安全存在较大隐患。

  五、检查网络经营线下食品中转仓库,规范食品运输及储存。并对其配送点位要求分类管理,指导配送点规范储存食品。

  通过此次约谈,有力提高了辖区网络平台负责人法律意识,进一步加强了网络订餐平台监管,梳理了新型业态社区团购的主体责任,为规范网络平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夯实了基础。下一步,红古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辖区网络平台的线上抽查及线下检查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极力保障网络食品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