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新闻速递

西固区委政法委“一把手”讲党课

 2021/04/14/ 14:4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锻造西固政法铁军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4月14日讯(法治频道记者 贺民利 通讯员 赵家兴)近日,按照西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安排部署,西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宗科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锻造西固政法铁军”为题,围绕“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三个方面,为全区政法干警讲授党课。全区政法系统近300名干警参加党课。

  李宗科指出,政法队伍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政法队伍作为执法之公器、司法之利器,队伍不纯、不公、不力,势必严重削弱政法机关的公信力,严重践踏社会公平正义底线,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解决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的问题,促进政法队伍更加风清气正,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

  李宗科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消极畏难情绪,防止虎头蛇尾、“雨过地皮湿”,确保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李宗科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党史教育为牵引,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刀刃向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