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5月1日起,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 共45种

 2021/04/15/ 10:01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讯(首席记者欧阳海杰 实习生陈映安)4月14日,记者从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获悉,5月1日起,我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结果,库存可消化至2021年6月1日。此次中选药品清单共有45种。价格平均降幅52%,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种治疗领域。

  省医保局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优先采购并合理使用中选甘肃药品,确保协议期内采购订单完成约定量。医疗机构采购非中选药品(价格适宜除外),采购数量不得超过中选甘肃药品采购量。严查医疗机构串换、转卖中选甘肃药品行为。医疗机构要合理制定采购计划,均衡各阶段采购量,避免扎堆采购和突击采购。

  本次中选结果在我省落地执行后,一批常用药品、抗癌药品费用将明显降低。以胃溃疡治疗药物艾司奥美拉唑肠溶片(20mg/片)为例,集采后单片均价从8.84元下降到1.93元,整个疗程可节约费用约280元。抗癌药索拉非尼单片均价从95元下降到26.6元,按每天2片的服用量计算,每个月可为患者节约药费4100元。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抗癌药硼替佐米注射剂单支均价从1500元降至346元,整个疗程可节约费用约4.6万元。

  45种药品清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