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县人民法院“十措并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15/ 1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4月15日讯 为深入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积极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清水县人民法院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制定出台“十项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化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提出开展《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村);“法官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涉黑涉恶案件财产执行“清零”;召开倾听民意座谈会;班子成员“周五大接访”;“走访民营企业、倾听司法需求”;“法院干警进万家、群众需求我倾听”; 常态化巡回审判;“我为农民工护薪”等为民帮办实事“十项举措”,安排动员全体干警深入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走访服务对象、特殊群体、困难企业、困难群众、信访当事人,听取对法院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主动作为,延伸司法服务,运用法律手段遏制农村不赡养老人、整治高价彩礼等多发问题,营造和谐的司法环境,为我县平安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将巡回审判常态化,到案发地巡回审判,方便了当事人诉讼,有效宣传了法律,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清水法院立足法院工作实际,成功调处了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和一批农村建房施工合同案件;组织业务骨干多次深入社区、居民小区进行《民法典》宣讲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法制意识;制定出台《司法便民利民举措》,依托一站式诉讼服务平台,为农民工维权开辟“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加强智慧法院成果应用,推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设立法律援助咨询服务中心,完善多元调解机制,着力解决最忧最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一切司法实践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