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房屋因邻居家漏水泡成危房 清水法院调解一起相邻防免关系纠纷案

 2021/04/21/ 09:1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4月21日讯(通讯员 曹玉堂)近日,清水县人民法院红堡法庭受理了一起相邻防免关系纠纷案件。该案特殊之处在于原告杜某午、杜某龙父子均系残疾人。本案通过法庭依法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并当庭履行。

  原告杜某午、杜某龙父子与被告罗某安、崔某芳夫妻系邻居。罗某安、崔某芳家的自来水水井距离杜某午、杜某龙房屋1.5米左右。罗某安、崔某芳全家在西安打工,是长期锁门户。2021年1月,杜某午、杜某龙发现罗某安、崔某芳家的水表冻烂而一直往外渗水。导致杜某午、杜某龙的房屋地基损坏、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痕成为危房。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无果后。杜某午、杜某龙起诉要求罗某安、崔某芳赔偿房屋损失40000元。

  案件受理后,法庭及时电话联系罗某安、崔某芳夫妻,释法说理,说明调解处理纠纷,可以节约3万元左右的鉴定费,既降低诉讼成本,也能尽快解决纠纷,促进邻里关系和谐。罗某安、崔某芳表示尽快回来,接受调解处理。

  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庭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罗某安、崔某芳当庭一次性向杜某午、杜某龙支付房屋损害赔偿款40000元。调解结束后,罗某安、崔某芳当庭通过微信转账方式直接付清案款。双方当事人互相表示将继续保持和睦的邻里关系。案件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既保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又消除了安全隐患。红堡法庭把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贯穿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立足本职工作,切实为民办实事,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初心和宗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