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合作生意拒付伙伴欠款 清水法院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2021/04/21/ 0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4月21日讯(温彤辉)近日,清水县人民法院白驼法庭开展巡回办案,对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通过庭前调解,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取得良好的效果。

  案情回顾:陈某某于李某某系生意合作伙伴。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期间,陈某某因生猪经营不善资金周转困难,遂多次赊欠合作伙伴李某某饲料款及运费合计9.78万元、利息1.5万。后经李某某多次催要,陈某某以无力支付为由拒付,李某某无奈向法庭提起诉讼。

  案件办理:

  案件受理后,法庭多次与陈某某电话沟通,考虑到双方系合作伙伴,均有调解意向,在法庭开庭不利于双方后续继续合作。审判人员遂决定携卷下乡进行庭前调解。2021年4月1日,办案人员联系到李某某后驱车来到陈某某家中,对双方开展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在调解协议上签字。调解工作结束后陈某某感到不好意思,李某某对其违约行为也予以谅解,双方表示会冰释前嫌继续加强合作力争双赢,案件也得到圆满的解决。

  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就是我们的关心事,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既是人民法庭和法官的责任,更是义务。法官通过上门开展庭前调解,与当事人面对面沟通交流,用心、细心、耐心做工作,拉近了法庭与当事人之间的距离,使矛盾纠纷顺利化解,既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也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赢得了当事人的赞誉。今后,白驼法庭将继续发挥公正、便民、高效的职能,加大巡回审判力度,开展庭前调解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