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县法院领导班子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4/25/ 0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讯(张璐)4月23日下午,清水法院领导班子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周海主持,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君明,县监委委员、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向斌,县委组织部高杰到会指导。县法院全体在家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会前,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学习,确保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在此基础上,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收集服务对象和全体干警对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按照“五必谈”要求,深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聚焦和明确了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上述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周海代表县法院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找出了问题、又深挖了根源,既指出了差距不足,又提出了改进意见,达到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赵君明同志对县法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问题点的准确,原因分析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他要求,县法院班子会后要将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互相提出的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制定整改措施,力争在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整改完毕。

  最后,周海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县法院党组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加强政治学习、党史学习,全面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一要以扎实的思想基础,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二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三要以攻坚克难的毅力,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坚持深学、细照、笃行,以良好的法院队伍形象取信于民、服务于民、造福于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