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安宁法院召开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图)

 2021/04/26/ 13:3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4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有融)4月22日下午,在队伍教育整顿查究整改环节,安宁区法院召开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机关党委)主任、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亚平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桂君传达学习甘肃省关于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奎华传达学习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印发《全省法院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等文件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机关党委)主任、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亚平作总结发言。

  王亚平主任指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是这次教育整顿的鲜明特色。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既不能随意降格,也不能随意加码。要准确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用好“四种形态”,实现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的目的。查纠整改环节是这次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阶段,任务艰巨。大家要充分认识此次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和目前形势的严峻性,把握好政策,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主动自查自纠,主动交代问题线索,真心悔过、改正错误。从而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做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政法干警。但在此过程中,大家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既要正视问题、查纠整改问题,也要注重证据,不能道听途说、捕风捉影,要对党忠诚老实,要对同志高度负责。

  会后,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该片通过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以当事人讲述内心忏悔为主线,深刻反映了一些司法人员违纪问题的根源,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