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西固法院走进兰州银行西固管理行 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图)

 2021/05/06/ 10:3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重要指示,也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满足民法典颁布后金融机构的新需求。4月23日上午,西固法院民二庭与监察室联合走进兰州银行西固管理行,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

  宣讲中,西固法院民二庭审判员吕品月先对民法典的颁布背景进行了介绍,随后从民法典的时代价值和精神内涵着手,整体介绍了民法典的概况。结合民法典修改与银行业务的契合之处,吕品月法官通过总结自身审判经验,围绕着流质(押)条款的调整、抵押权与质权的清偿顺序、格式条款的提醒注意义务、保理合同纳入有名合同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并针对金融行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需求给予了专业的法律建议。

  宣讲结束后,银行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法官的精彩讲解,深刻体会到民法典与银行业务及个人生活的紧密联系,学习到了许多日常业务办理中重要的法律知识。银行负责人对西固法院针对金融机构实际需求开展专题普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要求该行全体员工以本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银行业务的规范性,并诚挚期盼西固法院今后多给予专业的法律指导。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弘扬法治精神是人民法院的应有之责、应尽之责。西固法院将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力度,针对普法受众的不同需求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专题普法,为推进法治西固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