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西固法院与西固区总工会举行推进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座谈会

 2021/05/06/ 1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讯 4月26日,西固法院与西固区总工会召开推进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座谈会,共同探索有效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司法服务举措。

  西固区总工会主席杨丽在座谈中表示,长期以来西固法院积极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特别是2020年7月西固区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以来,西固法院通过完善“诉前调解+诉调对接+司法确认”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希望西固法院在既有工作经验基础上,与区总工会携手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的重大风险,共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西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敬宏伟表示,近年来西固法院积极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通过巡回审判、普法宣传等多种途径倾斜保障职工利益,多次面向用人单位及职工开展专题法制讲座,助力提升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意识和劳动者依法维权能力。他同时指出,建立健全劳动争议纠纷调处机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人民法院应尽的社会责任。西固法院将全力协助区总工会,切实抓好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通过挂牌成立专门工作室、建立调解员队伍、完善联席会议、协作共享、联合救助、监督问效等工作机制,依法及时化解劳动争议纠纷,全面加强对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障力度,为在法治轨道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中,双方就推进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工作流程和具体的工作举措等方面深度交换了意见。敬宏伟院长对相关细节问题当场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高度重视、加快进度、迅速落实到位;杨丽主席代表区总工会感谢西固法院对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与西固法院携手,将全区职工权益保障推上新的更高台阶。

  西固区总工会副主席王靖、西固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魏周月、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及院工会主席等参加了座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