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西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2021/05/06/ 11:2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讯 4月23日,西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灵主持,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敬宏伟在总结讲话中从三个方面对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坚决打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攻坚战进行部署: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这一重要定位,全身心投入查纠整改环节中,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明确目标、找准方向、把好节奏,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有序推进、取得实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统筹各部门、各专班职责,确保查究整改环节顺利推进;全院各部门要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按时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把握政策精神,深入发动思想

  要把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作为深入开展查纠整改环节的有利抓手和切入点,准备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适用的原则、时间、对象向,重点理解“自查”与“被查”的区分、界线和不同的处理结果,引导干警准确领会精神,逐条理解吃透,消除思想顾虑,认真自查自纠,主动报告问题。要按照“七必谈”的要求,在确保干警谈话全覆盖的同时提升谈心谈话的针对性、策略性,区分不同对象逐级开展“提醒谈”、“锁定谈”、“重点谈”,切实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

   三坚持问题导向,整治顽障痼疾。

  紧盯“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排查和深挖其他突出问题,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明显提升。要充分运用各种手段,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查找“六大顽瘴痼疾”,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全找准找实,防止大而化之、不深不细;同时,全面梳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细化形成“6+N”系统化整治模式,在整治顽障痼疾的基础上一并提升司法服务水平。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攻坚期、关键期,西固法院将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相结合,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思想发动、谈心谈话、警示教育、自查自纠、线索排查等各项工作,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中,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璇传达了省法院张海波院长《致全省法院干警的一封信》、传达了区纪委关于节前明察暗访的通报及全区两名干部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再次宣讲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并以案示警,对全院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灵就做好查纠整改环节案件自查评查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员额法官严格对照自查评估内容,对自己近三年办理的所有案件进行全面摸排梳理,重点查找审理程序、证据认定、实体处理结果方面存在的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