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西固区委书记赵同庆调研指导西固法院工作(图)

 2021/05/07/ 1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讯 4月29日,西固区委书记赵同庆调研指导西固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区委主要领导前往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项目建设工地,现场指导“两庭”建设工作,并在院机关与西固法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交流座谈。

  座谈中,西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敬宏伟汇报了西固法院近年来的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重点汇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区委领导有针对性地解答了汇报中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

  赵同庆强调:一要始终牢记“法院姓党”,永远保持正确方向。要始终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严格履行审判职责,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将融入区委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正确处理依法履职与服务大局的关系,更好地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三是时刻坚持司法为民,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始终牢记“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严守法律底线,深化司法改革,着力服务民生,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充分体会到公平、感受到正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公正高效、文明廉洁的司法。四是全面强化从严治院,持续锻造过硬队伍。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贯穿于抓班子带队伍、抓纪律强作风、抓廉洁促公正的全方位、全过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深化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筑牢政治忠诚;二要高度重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认真梳理存在的显性及隐性问题,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措施实,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取得实效;三要通过政法教育整顿,抓班子、带队伍,提升干警能力水平、转变纪律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切实筑牢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信仰基石,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四要把教育整顿与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完善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西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宗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佃兵、政法委副书记王立龙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