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拖欠12万货款三年不还 西固法院“春雷”行动取得战果(图)

 2021/05/07/ 12:1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讯 从今天开始,西固法院将在这个五一长假期间连续发布“春雷”行动的执行动态,把行动的战果集中呈现给大家,为今年的劳动节献上西固法院自己的贺礼。

  马某长年从事餐饮行业,自2019年起从王某处采购食材,却迟迟未曾付款。2020年5月,二人经结算确认,马某共拖欠货款12万余元。结算后,马某承诺立即付款并出具了欠条,但每当王某前往餐厅催讨时,马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拖延付款时间,王某遂将其诉至西固法院。后双方在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确定马某每月向王某支付2万元,直至全部债务清偿为止。可令王某没有想到的是,马某仅支付了1万元货款后便再次打起了“拖延战术”,忍无可忍的王某向西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年3月初,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马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主动履行义务。马某声称自己经营的餐厅受疫情影响,生意大不如前,每天的营业额连维持餐厅正常的开销都不够,实在没钱还给王某。后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下,马某同意想办法筹钱,并以自有汽车一辆作为抵押。可转眼一个月过去了,马某始终不肯配合办理抵押手续,也没有向王某支付一分钱,西固法院遂将本案列为“春雷”行动的重点执行案件之一。

  4月13日,执行法官主动前往马某经营的餐厅并将其带回了西固法院执行局。在执行局内马某依旧百般抵赖,找出种种借口拖延履行,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马某起初还表现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但当执行干警将其带往医院接受核酸检测的途中,马某逐渐面露惊慌,表示自己的家人可以帮他筹措款项。随后,马某当着执行法官的面给家人打了电话,马某的妻子也于当天下午将4万元案款拿到了西固法院执行局。虽然本案有了阶段性的成果,但鉴于马某此前屡次食言的行为,执行法官坚持这次必须全部履行完毕,否则依然要对其进行拘留。此时的马某再也不敢拖延,又打了几通电话。次日凌晨1时许,马某的妻子将剩余的全部11万案款汇入了西固法院的案款专户,本案至此执行完毕,成为了“春雷”行动的首个战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